懶宅黃
古典樂/歐美圈/KK/FCB/你火/小排球/小滑冰/舅舅回战/小滑板上头中/科幻/信科學
但你只能看到我寫廢話

Adiós.

"我的头脑和我的身体都告诉我该离开了,但我的心不是。我的目标是回到巴萨,不管是教练还是什么,无所谓,巴萨就是我的生命。“

这一天还是来了,哈维还是要走了。但是,等你回来QvQ


默子木の三言两语:



如果说梅西是我喜欢上足球的原因,哈维就是我爱上巴萨的原因。

 
 

后者并不是那种会让不看足球的人也如雷贯耳的名字。

 
 

甚至于我有一时兴起玩儿FIFA的同学问我,哈维是谁,为什么卖的那么贵。

 
 

但实际上他才是巴萨的大脑。

 
 

我不想在这种时候费笔墨去大幅描写他高超的球技,这只会让我更心塞。

 
 

大概13年的时候,巴萨还处在宇宙无敌时期,哪一场并不太重要的西甲联赛,因为解说的话让我一直难以忘记。

 
 

他说,每当解说比赛的时候,我们说到普约尔和哈维正在老去,就会收到球迷愤怒的抗议。但是,即便我们不说,也无法阻止他们老去,而这样优秀的球员,又有谁希望他们老去。如果可以,热爱足球的人都会希望他们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,带给我们最享受的足球表演。

 
 

然后他的话被哈维干净利落的直塞打断。

 
 

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,球员是会老去的。

 
 

我喜欢上足球的那年,梅西还是刚刚开始被人称为球王的23岁,小法还在巴萨和他的87组一起快乐的踢球,皮爷也还没被人叫做看穿,队长还是铁血的普姨,中场上大佬和小白的配合近乎完美,比利亚他们也还在。西班牙还是全宇宙最好的国家队,踢赢巴萨还是一个无解的命题。

 
 

队长宣布退役的那晚,我一个人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哭的稀里哗啦。

 
 

因为足球,哭过很多次。

 
 

但那的确是哭的最伤心的一次。

 
 

我突然意识到没有人可以抵抗时光的流逝,即便在我心里他们都还不老,可是他们已经无法负担西甲激烈的职业联赛。于是在心里也逐渐明晰,离大佬离开的日子,也不久了。

 
 

上赛季是个糟糕的赛季,这赛季初的时候球队的状况也很糟糕,我们又经历了比帅的离世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一度传出离开的大佬,还是选择留了下来,即便他的出场时间被一压再压。带上了普姨留下的队长袖标,大佬的作用不仅是在球场上,更在更衣室里。于是这赛季的球越踢越顺,MNS的配合越来越行云流水,更重要的是,三个拥有决定比赛能力的球员,从不吝惜为对方助攻。

 
 

这就是巴萨。

 
 

提前一轮夺冠,意味着最后的时候能够好好的送别大佬。

 
 

还有两个对手,我们就能以三冠王结束这个赛季,用最高的成绩来送别最好的六号。

 
 

周四的时候,大佬就会开发布会宣布离开巴萨。

 
 

他的父亲说,我无法想象哈维不穿巴萨球衣的样子。

 
 

我也不能。

 
 

所以,说再见是因为终有一日能够再见,虽然不知道会是哪一日,那我知道一定会是在诺坎普。那时候,你会拥有自己的巴萨梦之队,带领他们夺得冠军。

 
 

诺坎普永远等待你的归来。

 
评论
热度 ( 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