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宅黃
古典樂/歐美圈/KK/FCB/你火/小排球/小滑冰/舅舅回战/小滑板上头中/科幻/信科學
但你只能看到我寫廢話

【授翻】肉桂糖小甜饼,赢得Steve的心(4)

Snickerdoodles are the way to Steve's heart

 

作者:HMSLusitania

 

注意事项:
本文有微量BG西皮出没!!
包括寡鹰,Pepper x Tony, Maria Hill x Sam Wilson,Peggy的BG西皮等等,还有微量past Peggy x 美队
翻译君在翻译第二章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还有这些西皮存在!!
因为原文里基本也就提了几句所以在第一章里完全没有意识到需要tag警告一下!!!
如果有人不喜欢这些配对结果点进来的话都是翻译君的错!!!
(土下座
 

 


梗概:

在Natasha擅自给他报了一期烹饪课的时候,Steve实在是有点恼火---更别说这是个情侣烹饪课。至少,在他见到授课老师之前,他都还很恼火。而这个老师大概是Steve见过的最有魅力的男人了。


厨师!Bucky, 苦哈哈单身男Steve和他俩爱管闲事的小伙伴们

 

 

前文:

第一章:意大利面 

第二章:面条鸡汤

第三章:鸡肉派

SY地址

AO3地址 

 



苹果核桃面包

 

在出发去烹饪课之前,Steve简直已经要把他家的客厅走出一个坑来。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紧张,或者为什么换了七次衣服就因为没一件衣服合适。他还不能把这件事跟任何一个朋友说,因为他们的某一人肯定会拉着他去采购顺便用Steve的裸上身吓唬一下商店里的工作人员。

他又检查了好几次钱包,确认包里放了足够下课后跟James去喝酒并如果喝醉的话(虽然不太可能)打车回家的钱。他并不承认钱包里还有一个安全套。他不承认。

终于,时间到了五点半,该出门了。他提前五分钟去了教室,在料理台前安顿好,坐在高脚椅上,膝盖不住地抖动。James几秒后也到了,Steve几乎要猜James是不是刚刚一直在里屋等着他。

“下课喝一杯对吧?”Steve问,几乎要向老天祈祷他没有把紧张表现在脸上。

James的脸皱成一团:“老兄,真的抱歉,我一下课就得跟一个包工头和室内设计师开会。”

“为啥开会?”Steve问道,“你要重新装修你的公寓?”

“不是,”James边抓了下脖子后面边说,“重新装修Tony Stark买给我的那间餐厅。”

Steve微笑起来,“真棒,”他说,“餐厅在哪里?”

“布鲁克林,我小时候住的那条街。”James点点头,借Steve上回说的话回答道。

“我当时那么说是因为Tony在我小时候住的那条街上买了一间公寓和工作室给我。”Steve解释道。

“我没想到你是个布鲁克林本地人,”James说,对着他咧开嘴,“你看起来像从康涅狄格州来的。”

“James Barnes,你可把这话收回去。”Steve故作生气道,对着James弹了一片燕麦。这时Steve才发现他的料理台上有一大堆燕麦。

James放声大笑:“嗨!我好歹没说你是从新泽西来的。”

“没那回事,就是个没钱又病歪歪的布鲁克林小子。”Steve说。

“病歪歪?”James重复道,表情有些茫然,“你?”

“一直在生病,”Steve说,“有机会我得给你看看我小时候的照片。”

“你必须给我看,”James同意道,“因为我可不信你刚刚说的。”

Steve一边笑,一边看向桌上的食材。燕麦,苹果,核桃,熟的有点过的香蕉,几个鸡蛋,肉桂,还有枫糖浆。

“我们今天做什么?”他问。

“早餐吃的。”James答道。

 

这时班里的其他学员聊着天也到了。Angie和David跟Jessica和她老公Luke上周一起喝过几杯,Pietro和妻子Crystal与他的双胞胎姐姐Wanda和老公Jonas上周也一起出去玩了。Steve有一秒觉得有点糟,因为他在这课上一个朋友也没有交到,大概除了某位老师。

某位特别辣的,还不停看着Steve的老师。

“今天我们要做的是苹果核桃面包。”James说。“很健康,没有麦麸 – 如果你比较介意这个的话, 也没有糖的添加而且你也根本吃不出来 。”

James指导他们用桌上的磨咖啡机把一半燕麦磨成面粉状,与烘焙粉,小苏打,剩下的一半燕麦和肉桂和在一起。他们又把鸡蛋,剥好皮又沥干过的香蕉(Steve可从来没有遇到过把熟透的香蕉沥干这等恐怖事。他甚至不知道居然还有有这等事。不过好吧,黏糊糊的棕色浆液的确滴到香蕉下接着的碗里)(12)和枫糖浆在搅拌器里打匀,接着再加入刚刚和的粉。这些都完成后,他们把混和好的面糊分出一半放入抹过黄油的4x8的烤盘,上面放上一杯苹果片和一杯核桃碎,再把剩下的面糊铺上,放进烤箱里烤15分钟。

“这大概会是我们做过的最快手的东西了。”James说,“这样比较好,因为拿着个面包做早餐正合适。尤其如果你有小孩的话。你可以假装这个是小孩爱吃的甜点,不过咱们这个可健康多了。”

有小孩的学员们笑了起来,Steve突然因为James有小孩这个想法而害怕起来。

面包在烤箱里鼓了起来,Steve看着烤箱,同时James在教室里走动着检查每个人的面包。他在Steve的桌前停了一会儿,但什么都没说。当他弯下腰往烤箱里看去,确认Steve的面包确实有鼓起来的时候,Steve几乎无法忍住不去揉揉James脑后栗色的柔软头发,或者忍着不去把手伸进他的毛衣里。他不确定他更想做哪件事,不过无论哪件都似乎有些过界了。

苹果核桃面包的味道好极了,尤其是对于一个里面什么乱七八糟的添加剂都没放的东西来说。Steve不太确定这个面包还有什么吃法,于是他就默默地抹上一点黄油和枫糖浆吃掉了。他抹的枫糖浆的量大概把面包本身的健康成分都抵消了,不过他也无所谓因为味道太好。

课结束之后他又晃了一会儿等其他人都离开,因为他实在想跟James单独呆着,哪怕一秒。

他得到了这一刻的独处时光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,搞得你喝不成酒,”James说。Steve很努力地不要把注意力放在James对着他说“搞你”上。“尤其那本身就是我的主意。”

“没事儿的,”Steve说,“下周吧。”

“行,”James同意道,“到时你可要跟我说说你这么个好好的人怎么跑去给Tony Stark工作了。”

Steve笑起来,“也不是什么有意思的故事。”

James挑了挑眉,显然不相信Steve的话。Steve不能相信的是他这么就把下一句话说出了口。

“你有小孩吗?”Steve问。

James显然完全没有预料到Steve会这么问。

“呃,没有?”James说,以为Steve脑抽一样地看着他,“没有,因为我他妈的又单身又是基佬。”

Steve很努力地把这句话消化下去。

“像你这样的,单身的选择权都在你手里。”Steve说。

James笑出声,因为这基本上就是他自己对Steve说的第一句话。“大概吧。再加上因为PTSD半夜做噩梦惊叫出声。”

“喔,”Steve说,“我……我明白的。真的,我明白。”

“我知道,”James说。两人间的不安气氛持续蔓延,直到被James的手机铃声打破。他小声骂了一句。“我得走了,所以我要把你赶出去了。”

“好吧,”Steve说。率先走出门。James没有车,所以在锁好门后,他走到一旁准备拦出租车。“嗨,我可以捎你一程。”

James看了他一秒,看到Steve坐在他的摩托车上,伸出的手里拿着头盔。

“谢谢你的好意,但除非你还有另一个头盔,我还是打车吧。”James说。“现在可是十一月,我可不想你在冰上打滑然后摔破头只因为你把你的头盔给了我。”

“谁说我要把头盔给你了?”Steve问,“我为什么不能把头盔留给我自己戴呢?”

“去你的吧。”James说,“你才是那个活在四十年代的老掉牙。怎么说你都肯定会保护好你的乘客。”

“嘿!我这是JamesDean风格(13)。”Steve说,指着自己的白T恤,黑皮夹克,牛仔裤和摩托车,“这可是五十年代风。我这儿好歹有一个头盔你就该偷着乐了。赶快上车。”

James挑起嘴角,打开刚刚停在他面前的出租车的车门。

“下周四见吧,Stevie,”他说,没错,他们现在肯定是在相互调情,而Steve喜欢死了。“也许再多带一顶头盔。”

出租车就要开走的时候,后座的窗户降了下来。

“还有,你的面包味道不错。”James告诉他。

Steve觉得自己的胸中被满满的自豪填满。他启动摩托车,往家的方向开去。Tony买给他的公寓很不错,全木地板,未刷漆的砖墙,朝河的窗户,还有设计现代的厨房与洗手间。公寓上方位于顶楼的工作室空间宽敞,自然采光很棒,还能看到曼哈顿的景色。Steve在楼外停好摩托车后向楼梯走去。一边走着,他一边向街上望下去。在下一个街口,他看到有一个长得特别像James的人从一辆出租车里出来。

 

 

TBC

 

 

注释

(12) 香蕉在微波炉里转一下,或者先把香蕉冻起来再解冻都可以把香蕉里的水分沥干(网上banana bread的菜谱里看来的……)

(13) James Deans,演员,五十年代青少年的偶像。Wiki页面配的那张白T恤黑夹克的照片的确很像大盾的风格wwwww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5 )